忘記頁岩油吧!穆迪:房地產將再度拯救美國經濟

MoneyDJ新聞 2015-01-23 13:17: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頁岩油被低油價打的氣若游絲的同時,房地產景氣卻出現好轉跡象,有望成為美國抵禦全球不景氣的下一個救世主。

彭博社報導,包含穆迪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在內等多位經濟學家在國會針對房市議題發言時指出,房貸利率接近歷史新低、銀行授信政策逐漸放寬,加上勞動市場改善等有利因素匯集,今年將是營建業自2007年市況最好的一年。


德意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Joseph Lavorgna進一步預測,房地產相關業今年將貢獻美國經濟成長率1個百分點,推升全年GDP年增率超越聯準會(FED)預估的2.6~3%。

美國商務部21日公佈,2014年12月份新屋開工年率月增4.4%至108.9萬棟,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04.1萬棟。全美不動產協會稍後將公佈12月成屋銷售數據,彭博社調查預估,將自前期的493萬戶成長至505萬戶。

SPDR標普房屋建商ETF(SPDR S&P Homebuilders ETF,代號XHB)22日收高1%。若自10月13日的波段低點起算,迄今累計上漲兩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0670e27-4a24-4fd2-a2ca-87c65172d8ce#ixzz3PeNWyye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