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威脅大!森精機併德DMG、打造全球最大工具機廠

MoneyDJ新聞 2015-01-23 09:00:0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全球工具機大廠DMG森精機(DMG Mori Seiki)22日發佈新聞稿宣布,將以股票公開買賣(TOB)的方式於今年6月併購德國工具機廠商DMG MORI SEIKI(舊稱GILDEMEISTER AG),目標為將DMG MORI SEIKI的出資比重自現行的24.3%最少提高至50%以上,且出資比重不設上限(即有可能將持股增至100%)。森精機指出,若將DMG MORI SEIKI持股比重升至50%+1股、所需的資金為751億日圓,而若提高至100%、所需的資金為2,214億日圓。

森精機和DMG MORI SEIKI於2009年就進行資本/業務合作,原先並計劃藉由雙方相互增持持股的方式於2020年進行合併,惟據日經新聞指出,因上述合併手續難度高、加上事業環境急速變化,故讓森精機轉換方針,計畫藉由TOB的方式盡早將DMG MORI SEIKI納為子公司行列。


 

日經指出,全球工具機市場規模高達8兆日圓,且2015年工具機市場也預估將以美國為中心呈現擴大,而除了Yamazaki Mazak等大廠之外,台灣、南韓等新興勢力威脅也日益加大、與森精機的競爭持續加劇,故迫使森精機擬藉由TOB的方式併購DMG MORI SEIKI,擴大事業規模。

日經指出,森精機社長森雅彥22日也深具危機感的表示,要在研發上搶先一步,就必須藉由合併來擴大公司規模。

據日刊工業新聞指出,森精機合併DMG MORI SEIKI之後,其營收規模將增至4,400億日圓,將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工具機廠,且將遠遠拉大與競爭對手的距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75e5ca2-ec90-4b40-bfcd-e08cb70d546e&c=MB010000#ixzz3Pc1jRxR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