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仍會採Snapdragon 810?傳高通擬供應新版晶片

MoneyDJ新聞 2015-01-23 12:54:0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最新處理器「Snapdragon 810」盛傳出現過熱問題,讓高通(Qualcomm Inc.)忙得焦頭爛額。不過,過熱問題是否會成為高通營運的致命傷,目前仍不清楚。

彭博社甫於1月21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三星決定次世代Galaxy S智慧型手機將採用自家開發的微處理器,因為Snapdragon 810晶片在測試過程中出現過熱現象。

華爾街日報22日也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高通計畫在3月為三星電子提供新版的Snapdragon 810處理器。不過,現在仍無法確定這款新版處理器是否能趕上三星即將發佈的次世代Galaxy S系列旗艦智慧型手機。

barron`s.com 22日則報導,Raymond James分析師Tavis McCourt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就算三星決定不用Snapdragon 810,該公司還是得使用高通的基頻數據機,因此難以評估上述問題對高通的影響程度。


年初迄今已跌逾3.26%的高通(Qualcomm Inc.)22日反彈0.44%、收71.90美元。根據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Stacy Rasgon本週稍早的估計,三星若不願採用Snapdragon 810,那麼高通的每股盈餘可能會因而縮減2-8%。

不過,根據路透社22日報導,LG行動產品策劃部副總裁Woo Ram-chan在「G Flex2」智慧型手機的產品發表會上對記者表示,對於Snapdragon 810,市場的確有許多疑慮,但是就他所知,這款處理器的效能其實相當讓人滿意。G Flex2內建處理器的就是Snapdragon 810。

Woo還說,內部測試顯示,G Flex2的發熱問題比其他市面上的產品還要輕微,他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過熱的傳言出現。G Flex2預計1月30日於南韓開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fb3fc0d-4376-4acf-80e9-da0339110637&c=MB06#ixzz3Pd4LOVZ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