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確認陸、台太陽能傷害美商,分析師:衝擊有限

MoneyDJ新聞 2015-01-22 08:01:4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21日分別以5票贊成、零票反對以及4票贊成、1票反對分別確認中國、台灣銷往美國的太陽能產能的確傷害到美系製造商。美國商務部在此之前已經宣佈中國業者將面臨最多165.04%的反傾銷稅、多數中國廠商將面臨平均為52.13%的反傾銷稅;台灣業者面臨的反傾銷稅率則在11.45-27.55%之間。ITC 21日的終判意味著上述反傾銷稅將正式生效。

GTM Research分析師Shayle Kann在受訪時指出,ITC最新決定的衝擊力道將不如先前的判決、因為太陽能產品關稅早已達到過高水準幾乎沒有廠商將可能面臨新關稅的產品銷往美國;ITC的決定事實上不會改變任何現狀。普及型太陽能產品聯盟(CASE)反對針對進口品課徵關稅。CASE會長Jigar Shah說課稅只會增加太陽能產品價格,美國、中國以及台灣應該就關稅進行協商找出解決方案

太陽能類股近期受到油價跌跌不休的影響、表現相當疲弱。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DQ.us)、阿特斯(Canadian Solar)、英利綠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 Holding Co)、Solarcity Corp.今年以來分別下跌44.86%、26.99%、20.42%、18.30%、9.82%。

barrons.com部落格報導,Axiom Capital分析師Gordon Johnson上個月發表報告指出,多晶矽價格可能在未來3-6個月內大跌至15-16美元/公斤,多晶矽廠商保利協鑫能源(3800.HK)、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恐將面臨營運困境。

英國衛報上個月報導,維京集團(Virgin Group)創辦人Richard Branson在受訪時表示,如果油價跌至30-40美元/桶,清淨能源產業的日子就會很難過。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3)月原油期貨21日上漲2.8%、收47.78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f8c8760-b845-482e-be23-1713913b9a5e&c=MB110000#ixzz3PW5soNO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