遜到像2010年舊機!三星Tizen智慧機、印度買氣慘

MoneyDJ新聞 2015-01-21 07:35:54 記者 陳苓 報導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自行研發Tizen作業系統,想和谷歌Android平台搶天下。搭載Tizen的智慧機「Z1」(見圖)經過多次延宕後,終於在印度開賣,不料當地民眾反應冷淡,直說Z1遜爆、規格停留在五年前。

路透社20日報導,三星原本野心勃勃,期盼靠低價Z1在印度市場打下一片天,但是市場反應欠佳。替妻子選購智慧機的製片商Samir Ahmed Sheikh說,Z1主相機為315萬畫素、前置鏡頭只有30萬畫素,簡直是2010年的機種;隨便和任何Android One機種相比,就可知道Z1差了多少。


IDC分析師Karan Thakkar也說,儘管Z1售價僅92美元,低於許多知名的Android機種,但是消費者不只看價格,也看性能。印度智慧機市場極為擁擠,有280個品牌爭搶買氣。

CNET、路透社報導,三星14日發佈Z1,最大特點為首支採用Tizen作業系統的智慧機。Z1配備4吋螢幕,搭載二核心1.2GHz處理器,內建768MB RAM和4GB記憶體,主相機為310萬畫素。

三星推出價格不到100美元的Z1,等於直接槓上谷歌強打的平價智慧機產品「Android One」。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去年12月23日報導,谷歌(Google)去年9月在印度市場推出高規低價智慧手機「Android One」,之前雖傳出Android One在印度市場的反應不如預期,卻無礙谷歌擴展Android One事業版圖的決心,宣佈Android One的銷售區域將正式走出印度、追加在3個亞洲國家販售。

谷歌去年9月15日宣佈,台灣宏達電(HTC;2498)/華碩(2357)/宏碁(2353)、中國大陸聯想集團/TCL、日本Panasonic以及印度廠商Intex/Lava/XOLO也將加入Android One計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735f45-58cc-42cf-a62a-bdf738f9e364&c=MB010000#ixzz3PPk1Pvj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