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119股災!滬指暴衝近5%、創2009年來最大漲幅

20150121-shcompMoneyDJ新聞 2015-01-21 16:06:36 記者 陳苓 報導

上海股市週一剛經歷了119股災,暴跌7.7%,不過市場信心恢復迅速,上證指數今(21)日大漲將近5%,漲幅之大創5年多新高。


 

上證參考指數21日飆漲4.74%收在3,323.61點,為2009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上證甫於19日暴跌7.7%,跌幅為六年之最。滬深300指數(CSI 300)21日也同步走揚,上漲4.5%收在3,548.88點。

路透社和彭博社報導,金融類股指數走升6.5%,營建類股指數大漲4.7%,帶動陸股絕地大反攻。先前因為融資融券問題遭到證監會糾正的海通證券(Haitong Securities)、中國中信證券(CITIC Securities)雙雙暴漲,海通證券飆升10%收在20.79人民幣,中信證券揚升7.72%收在28.75人民幣。兩家公司週一都吃下跌停,重挫10%。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Jonathan Garner和Laura Wang表示,中國當局應該無意打壓牛市,A股多頭氣勢依舊,不過未來走勢可能放緩。

過去兩年來滬深股市的融資融券額暴增10倍,1月16日為止達1.1兆人民幣,刷新歷史新高,佔陸股市場總值的3.5%。看多看空陸股的分析師一致同意,陸股波動性全球居冠,如今融資融券創新高,未來震盪將更加劇烈。本週上證波動性已達2009年來新高。

中國融資融券飆升,或許投資人資金套牢在房市有關。英國金融時報去年11月18日報導,中國房價連續第2個月走低、今年10月年跌幅(2.5%)創2011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中國統計局11月18日公佈,2014年10月70個大中城市中新屋價格呈現月減的城市有69個、持平的城市有1個。

中國證監會16日公佈,中信證券、海通證券和國泰君安3家公司存在違規替到期融資融券合約展期問題,受過處理仍未改正、且涉及客戶數量較多,因此將對這3家公司採取暫停新開融資融券客戶信用帳戶3個月的行政監管措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8ce9e8f-08fa-416c-8df9-e500587aae34#ixzz3PSf77hP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