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不按牌理出牌!麥嘉華:本世紀最佳放空標的現身

0120_3

MoneyDJ新聞 2015-01-21 08:48: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對熟悉「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見圖)的投資人來說,他多年來的空方論調應該相當耳熟能詳。不過,麥嘉華現在宣稱,他找到「本世紀最佳放空標的」,這番話還是相當有意思。

CNBC 20日報導,麥嘉華在接受「Futures Now」節目專訪時表示,人們終將意識到,假如他們能放空全球的中央銀行,那這會是本世紀最棒的交易策略。他說,各國央行犯下的詐欺罪行,總有一天會全數曝光。

麥嘉華堅稱,央行的貨幣刺激政策僅讓金融資產價值膨脹,對實質經濟完全沒有助益,中產階級反遭犧牲、有錢人更加有錢。他還說,全球央行的行動有高度的不確定性,等到市場對央行信心全無之後,金價就機會在今(2015)年跳高30%。

麥嘉華並建議持有小型金礦股,認為這些股票擁有極佳的上漲潛力。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1月20日最高上升至1,297.14美元,已較2014年11月7日的波段最低點1,131.15美元反彈14.67%。不過,目前的價位仍遠低於2011年9月當時的歷史高點1,920.94美元。

瑞士央行(SNB)最近的行動,是央行不按牌理出牌的最佳佐證。SNB副總裁Jean-Pierre Danthine曾在1月13日在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重申,SNB官員確信阻升瑞郎將是央行貨幣政策的支柱。不過,兩天後,SNB卻宣布棄守已經維繫三年的1.20歐元兌瑞郎匯率下限,引發全球匯市大震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a77e53-8d45-429f-b48f-2cfb5a582ff5&c=MB110000#ixzz3PQ7CINk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