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喊打!垃圾債獲選全球最顧人怨投資工具

GetNewsRptjpg

MoneyDJ新聞 2015-01-21 10:17:3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政府公債投報率直直落,幾乎無利可圖,但沒想到高收益債或俗稱垃圾債更顧人怨,在世、IMF相繼唱衰全球展望下,垃圾債取代政府公債,成為最被投資人所鄙棄的投資工具。

彭博社調查全球投資人最想放空的資產項目,結果垃圾債竟以18%的得票率高居榜首,遙遙領先七大工業國家公債5個百分點,緊接其後的為新興市場貨幣(12%)與原物料(11%)。

在另一方面,投資人較看好已開發國家股市展望(24%),其次依序是原物料(12%)、不動產(12%)與黃金(11%)。

高收益債通常與景氣連動,IMF 20日大砍全球GDP成長預估,從去年10月的3.8%一口氣下修至3.5%,修正幅度之大為三年來僅見。除此之外,明年GDP成長率預估值也一併由4%下修至3.7%,重創高收益債投資人信心。

除了全球景氣放緩之外,聯準會(FED)頻頻釋出升息消息也令投資人對高風險資產感到不安。聯準會(FED)聖路易分行總裁James Bullard日前表示,如果美國GDP成長2.5~3%,那麼FED應該考慮在今年中旬升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f9d01f2-acdd-4311-9c83-abc2e0cae1b6&c=MB110000#ixzz3PRCiDKN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