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IBM突圍再受挫,營收連11季衰退、展望保守

0120_1

MoneyDJ新聞 2015-01-21 07:06:4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深藍IT巨人IBM週二於美股盤後公佈2014年第四季財報,雖然獲利優於預期,但營收表現不及格,加上展望保守,導致股價盤後走跌。

IBM當季營收24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2%,這已是IBM連續11季營收負成長,其中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等金磚四國營收下滑21%。

彭博社報導,IBM去年將低階伺服器賣給聯想,並將賠錢的晶圓廠倒貼轉手給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雖然稅前虧損省下5億美元,但營收也減少約70億美元。

非依據國際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認列之每股盈餘(EPS)5.81美元,年減率6%,但優於分析師預估的5.54美元。

儘管營收、獲利持續縮水,但IBM執行長Ginni Rometty表示,雲端、行動、分析與社群等策略性業務跳增16%,營收占比來到27%,她認為IBM轉型至高附加價值產業已有很大進展,在長期發展佔據有利位置。

展望2015年,IBM預估每股營業利潤將介於15.75~16.5美元之間。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每股營業利潤為16.5美元。IBM當日於正常盤時段收跌0.12%,盤後受財報不佳影響而續挫2.03%、暫報153.7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e438ca3-014b-4714-b24e-c06bb72e8e58&c=MB110000#ixzz3PQ2BAsB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