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烏雲罩頂,貝萊德估澳幣兌美元再貶一成五

0119_9

MoneyDJ新聞 2015-01-20 15:03:3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幣近期有走揚的趨勢,但想買澳幣的投資人或許可以多觀察一段時間再進場。全球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指出,原物料出口價格重挫將拖累澳幣,預估最多可能會再貶值15%,澳幣兌美元合理匯價將下探0.7。

彭博社報導,BlackRock澳洲固定收益部門主管Stephen Miller指出,來自原物料的收入減少將影響澳洲消費者信心,澳洲央行(RBA)在此狀況下今年升息的機會不高,這些因素均不利澳幣展望。

中國大陸是澳洲最大貿易夥伴,大陸經濟成長放緩,也是澳幣長期被看空的原因之一。大陸國家統計局20日公佈大陸2014全年GDP年增7.4%,雖然優於預期,但增速卻是1990年來最低。

澳洲10年期公債殖利率報2.67%,較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高出85個基點,Miller預期兩者殖利率將進一步縮小至50個基點,也就是說不是澳債殖利率往下滑,不然就是美債殖利率往上升,這使得澳債相對美債具投資價值。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0日下午2時54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盤中下挫0.37%、暫報0.8177,過去6個月累計貶值幅度約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e8fd89-ed90-4a26-9e62-058e6c6798b1&c=MB110000#ixzz3PLpEsk8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