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伊拉克增產 布蘭特原油下跌2.5%

20150120-oilMoneyDJ新聞 2015-01-20 07:20:2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3月布蘭特原油1月19日下跌1.33美元或2.7%成為每桶48.84美元,美國市場週一因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休市一天,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1月20日電子盤最新報價下跌1.24美元或2.5%成為每桶47.89美元,因伊拉克原油產量創新高增添油市供給過剩的影響。


 

路透社報導,伊拉克能源部長Adel Abdel Mehdi週日稱,12月伊拉克原油產量達到每日400萬桶,創紀錄新高。伊朗石油部長Bijan Zanganeh週一則表示,伊朗和其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就阻止油價不斷下跌進行的磋商尚未取得成果,但伊朗無意要求召開OPEC緊急會議討論油價問題。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1月16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大減74座至1,676座,創下六年來的最大減幅;較去年同期減少101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42座與年減55座。美國投行Raymond James預估,由於油價大跌,2015年探勘井數量可能將大減850座。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月16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1月13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頭部位較前週增加2.5%至275,480 ,為4週來首度增加。上週NYMEX原油上漲0.7%,為8週以來首度收漲。

彭博社1月18日報導,聯合石油數據庫(Joint Organizations Data Initiative, JODI)公布的數據顯示,2014年11月,沙烏地阿拉伯原油產量較前月的日均969萬桶減少至961萬桶,但日均出口量較前月的日均690萬桶增加至730萬桶,則是創下七個月新高。倫敦安石集團(Ashmore Group)中東主管John Sfakianakis表示,最新跡象顯示,沙國將會盡一切的努力捍衛其市場份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c62d1ef-fe29-4c7e-aa66-23fe443913ad#ixzz3PJfhdit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