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產油活動驟減 北達科他州鑽油台數量創5年低

North Dakota Daily LifeMoneyDJ新聞 2015-01-16 12:23:0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跌至45美元附近,重傷美國頁岩油產業,頁岩油生產重鎮北達科他州目前的鑽油平台數量,已在短短的數個月內下滑至5年新低。

CNBC報導,北達科他州州長Jack Dalrymple 15日在接受「Power Lunch」節目專訪時表示,早在3個月前,當地的鑽油平台還有195座,現在已撤到剩下158座、創2010年以來新低。


 

Dalrymple並警告,油價重挫可能會對北達科他州的經濟活動造成威脅,最終也會影響到州政府的稅收。不過,他說,短期內的就業狀況還未受到影響。

彭博社、路透社報導,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甫於1月13日透過網路廣播指出,能源產業的投資、聘僱活動在油價重摔的衝擊下勢必會大受打擊,這可能會讓美國今(2015)年的經濟成長低於專家原先預估。

Gundlach說,本次經濟復甦中,所有的就業成長都是因為頁岩油革命的關係,若油價繼續低迷,那麼美國高度槓桿的能源業者可能會掀起一波破產浪潮。

barron`s.com 1月13日報導,野村證券預測,沙烏地阿拉伯會像1986年一樣再次贏得勝利,因為中東的產油成本最為低廉。野村指出,中東產油商探鑽石油的成本每桶僅有15-40美元,而全世界有半數的產油計畫在油價低於每桶50美元之際就不再具有經濟效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33846fc-aa81-47af-85ac-7f4e9d88b05b#ixzz3P2CgH1Z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