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重練?谷歌眼鏡偷學蘋果、找iPod之父操刀改造

MoneyDJ新聞 2015-01-16 07:48:36 記者 陳苓 報導

谷歌眼鏡備受爭議,逐漸淡出媒體焦點,不過據傳該公司沒打算賜死此一產品,反而找來「iPod之父」Tony Fadell操刀主導,希望偷師蘋果、翻新設計,讓谷歌眼鏡以嶄新面貌重出江湖。

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現行的「谷歌眼鏡探索者計畫」(Google Glass Explorer program)和販售將在19日終結,也不再隸屬於Google X實驗室,將自成獨立單位。恆溫器大廠Nest Labs先前遭谷歌收購,Nest執行長、也就是iPod之父Fadell將主導谷歌眼鏡研發。


谷歌是軟體廠商,先前研發谷歌眼鏡時,採取軟體作法,一再發佈測試版供用戶試用。不過這回將仿效蘋果,不再推出測試版本,改為秘密研發,最後再推出成品。谷歌眼鏡主管Ivy Ross說,沒必要再拋向市場測試,該是低調的時候了。

Ross說,新版谷歌眼鏡價格會更低、電池壽命更常,預計今年發佈。該公司也考慮在眼鏡錄影時亮燈顯示,解決隱私疑慮。

影像顯示處理IC設計公司奇景光電(Himax Technologies, Inc.)去年10月21日宣布,谷歌已決定不加碼投資旗下子公司立景光電(Himax Display Inc.,HDI)。谷歌今年在年度軟體開發商大會上完全沒有提及谷歌眼鏡、跟兩年前透過高空跳傘影片高調宣傳的態度呈現極大的落差。

NBC News和今日美國報去年10月15日報導,美國出現首例谷歌眼鏡成癮患者,醫生說,這名士兵一天使用谷歌眼鏡18小時,除了洗澡、睡覺之外不離身,連作夢都夢到用谷歌眼鏡看世界。是美國首例谷歌眼鏡成癮患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7ef86c3-d7e8-48fa-b34d-466632439baf#ixzz3P25dOlt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