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哭無淚!瑞郎暴漲引巨額虧損 外匯券商關門大吉

MoneyDJ新聞 2015-01-16 11:52: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瑞士央行(SNB)意外放棄1.20歐元兌瑞郎底線,還進一步調降早已轉負的利率,讓許多金融機構措手不及,從紐約到紐西蘭都有券商傳出,瑞郎暴漲導致他們無法符合主管機關規定的最低資本適足要求、恐因此被迫關門大吉。

專門提供網路外匯交易服務的紐約業者FXCM Inc. 15日透過新聞稿指出,SNB發佈聲明後、歐元兌瑞郎出現前所未有的大波動,使得客戶蒙受嚴重損失,也因此對FXCM欠下2.25億美元的巨額債款,這導致FXCM違反了資本適足規定。


 

FXCM正在努力尋找替代方案、務必要讓資本適足率恢復之前的水準,同時也會與主管機關討論相關事宜。

彭博社、英國金融時報與華爾街日報報導,紐西蘭期貨商Global Brokers NZ主管David Johnson 15日也在旗下外匯經紀商Excel Markets的網站上宣佈,大多數擁有瑞郎部位的客戶都因為SNB的聲明受到傷害,蒙受的損失更遠高於他們帳戶的淨值,而客戶無法支付的虧損就會轉嫁給戶頭所在的券商。他說,券商的資本依法至少須達100萬紐幣,但該機構在認列如此龐大的營業虧損後,已不再符合主管機關的規定。

Johnson還說,該券商已接獲數以百計的提款申請。Global Brokers已決定關門。

其他券商也都手忙腳亂。德意志銀行、瑞以及高盛在SNB發佈聲明後也都忙著處理急速湧入的交易訂單,其中,德意志銀行的「Autobahn」電子交易平台還因此暫停提供報價。

SNB 15日宣布放棄自2011年9月6日實施迄今的1.20歐元兌瑞郎捍衛底線。此外,SNB還宣布將超過一定額度的即期存款帳戶餘額利率調降0.5個百分點至-0.75%,並將3個月Libor目標區間自「-0.75%至0.25%」調整為「-1.25%至-0.25%」。

瑞郎聞訊狂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15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美元兌瑞郎暴跌14.59%至0.8702;盤中最低跌至0.7423(跌幅達27.1%)、創2011年8月11日以來新低。歐元兌瑞郎狂貶24.01%至0.91256;盤中最低跌至0.9117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eb7693-2085-4197-93c5-82be42344139#ixzz3P28TlHI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