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慘?瑞穗稱Apple Watch買氣遜、蘋果恐跌20%

MoneyDJ新聞 2015-01-16 08:58:21 記者 陳苓 報導

股市人氣金童蘋果遭到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唱衰,稱iPhone下半年銷售將放緩,Apple Watch買氣低迷,無法抵銷手機下滑的營收損失,股價可能慘跌20%之多。

CNBC 15日報導,瑞穗證券Abhey Lamba調降蘋果評等,由「買進」降為「中立」
,估計股價或許會從現今的106美元,跌至85美元左右。他說,蘋果第一季營收仍極為穩健,Q2展望動能持續,但是今年下半iPhone銷售減速程度可能超乎尋常;與此同時,Apple Watch買氣恐令人失望,其他領域收入也無法彌補iPhone業績不振,將對下一會計年度帶來壓力。


 

Lamba估計,蘋果過半營收來自iPhone,毛利更有2/3靠iPhone挹注,股價表現與iPhone銷售高度連動;要是智慧機出貨放緩,股價難有出色表現。

他說,蘋果供應鏈消息顯示,蘋果不認為Apple Watch一推出就會有驚人需求,生產計畫遠低於當前預估的1,500-2,500萬支。

蘋果15日股價聞訊大跌2.71%收在106.82美元;和去年11月26日波段收盤高點的119美元相比,重挫10%。蘋果股價去年飆漲37.72%。

然而,部份分析師大力看好Apple Watch銷售。AppleInsider報導,市調機構Evercore分析師Rob Cihra 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Apple Watch應該會在今年3月左右開賣、平均售價將達500美元,預估這款穿戴裝置將讓蘋果2015年的營收增加4%,並貢獻36%的營收年成長率。

Cihra預估,Apple Watch今年的出貨量將達到1,850萬支,並於明年進一步賣出2,290萬支;也就是說,iPhone用戶當中有5%會買進這款智慧錶,這還是相當保守的算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ff8ff38-4868-4a48-9757-599c4c52a6e8#ixzz3P26gL7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