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舒Q1持穩 Q2起重回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1-16 10:48:1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電源供應器大廠康舒(6282)因4G基地台標案、新一代燃料電池料延後至第二季出貨,加上傳統淡季,第一季營收料僅持平去年同期;不過,超級路由器、中國大陸data center和燃料電池等工業電源訂單都將自第二季起開始出貨,康舒預期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將明顯升溫,工業電源今年表現將較去年復甦,預期占營收比重將拉升至五成,並將帶動毛利率提升,今年將是再成長、再出發的一年。法人預期,康舒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年成長率上看10%-20%,康舒今年毛利率將拉升至16%-17%,營收年成長將達到10%-20%。

康舒產品線分為工業用與消費性電源,2014年因伺服器等工業電源表現不如預期,工業佔營收比重降至約35%、消費占比升至約65%;工業用電源主要應用在Mainframe、Storage、Server、telecom,消費性電源主要應用在NB、DT、Set-top box、Printer等等,康舒主要客戶包括IBM、聯想、EMC、蘋果、HP、DELL等。

康舒去年營收240.84億元,受到IBM出售部分伺服器業務給聯想、白牌崛起衝擊品牌廠客戶等客戶調整、以及燃料電池等出貨進度較預期遞延的影響,較上年同期小減2%。康舒去年前三季稅後盈餘8.41億元,EPS 1.62元,法人預估,全年EPS落在2.1-2.3元,將低於上年的2.42元。


 

展望今年,康舒表示,第一季因是傳統淡季,且4G基地台標案、新一代燃料電池料延後至第二季出貨,加上傳統淡季,第一季業績料僅持穩;不過,隨著燃料電池、超級路由器、中國大陸data center等訂單都將在上半年出貨,預期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將明顯升溫。

康舒進一步指出,燃料電池客戶在日本的布建已經接近完成,即將開始出貨,新一代燃料電池訂單將在第二季開始出貨,今年成長力道將十分強勁,去年燃料電池佔營收約3%,今年將有機會上看10%。

康舒也指出,醫療設備電源已認證完畢,將在本季量產出貨,居家照護的醫療電源也在進行系統層級的驗證,預估下半年以後量產;佈局新網通客戶之光纖產品及Super Router亦預估於2015年上半年量產出貨;在中國4G標案布局上,仍然依照標案進度持續進行中,雖然中國標案市場進度或有延遲,但康舒已經做好準備,預期中國4G標案仍將在今年產生挹注,也預期台灣4G基地台的進度與貢獻將優於大陸4G標案先馳得點。

康舒也看好BIG DATA的商機,指出中國大陸三大網路服務供應商積極增建資料中心,預計中國大陸伺服器銷售量將再攀高,康舒已獲知名系統大廠共同開發此計畫之新世代產品,積極投入中國大陸資料中心建置市場;為因應大數據相關周邊產品的威力帶動雲端資料中心成長快速,中/低階伺服器出貨量將持續放量,今年伺服器業務已走出去年客戶調整的陰影,第一季訂單已見到回溫。

而在消費性電源部分,康舒表示,除了既有之個人電腦相關電源產品外,積極擴展相關週邊產品中如新增加之Laser Printer,另亦開拓新型態消費性產品如智慧手機、遙控空拍機及監控系統等電源,以提高營收及獲利空間。

康舒預期,在上述多項動力的帶動下,今年工業電源產品營收將較去年成長20%,佔營收比重將拉升至50%,並帶動今年毛利率上揚。

康舒總經理高青山(附圖)表示,今年要把去年少賺的賺回來,今年是再成長、再出發的一年。另外,為了因應客戶需求,康舒今年再菲律賓、巴西、武漢都將同步擴產。

法人預期,康舒第一季營收將持平去年同期,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則將起飛,年成長率上看10%-20%,而因工業電源占比提升帶動,康舒今年毛利率將拉升1%-2%至16%-17%,營收年成長將達到10%-20%,獲利成長幅度會更高,康舒今年EPS將上看3元。

150116-628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fafd37-8c82-4aec-a388-1de182003e01#ixzz3OyLW6xh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