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福音!LG Display OLED線停工、廠商或轉單?

MoneyDJ新聞 2015-01-16 11:41:56 記者 陳苓 報導

150116-1南韓面板巨擘LG Display(LGD)E3產線停工,該廠每月8,000片的OLED電視面板產能將受衝擊。外界認為,部份OLED電視的問市時間,或許會因此延後。

韓國時報(Korea Times)15日報導,LGD 12日爆發氮氣外洩意外,E3產線遭勒令停工調查。LGD淡化衝擊,稱該公司還有E4 OLED產線,停工影響有限。但是分析師指出,LGD可能需要三或四週才能打平停工虧損,而且如果當局調查時間過久,停工時間拉長,LG電子的OLED電視開賣時間或許被迫延後。LG集團重押OLED電視,視為次世代成長引擎。

目前LGD出貨廠商除了同集團的LG電子之外,還有中國創維(SkyWorth)和康佳(Konka)、以及日本Panasonic。外界預料,友達(2409)或許會從轉單效應受惠。


台北時間16日上午11點16分為止,LG Display下挫1.10%、報35,950韓圜。

南韓面板巨擘LG Display(LGD)工廠12日傳出氮氣外洩意外,造成2人死亡、4人受傷。當局隔日下令OLED電視面板產線停工,LGD高層說,氮氣可能在清洗過程中從面板生產線外洩。警方將調查該公司是否按規定進行安全檢查,及事故詳細原因。

CNET 6日報導,LG Display(LGD)喊出今年擬出貨60萬片OLED面板,明年續增至150萬片。LGD執行長韓相範(Han Sang-beom)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表示,該公司2014年奠定了OLED製程、技術、生產的基礎,2015年的主要目標為推廣此一科技。150萬片面板看來不多,但是LGD鎖定金字塔頂端的2%客群,約400萬台電視;以比例而言,若能在高階市場售出150萬OLED電視,就足以引起注意。

然而,市場情況似乎沒有LGD所說得樂觀,路透社6日報導,全球最大電視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批評OLED技術還未到商用階段,今年放棄推出OLED電視,主打量子點電視。

150116-240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679d90e-1a2a-41ad-9c57-09cf51417a6d&c=MB010000#ixzz3Oxpi9q6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