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銀行財報慘、生技股遇襲!標普連5黑 費城挫

20150116-djiMoneyDJ新聞 2015-01-16 07:17: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花旗(Citigroup Inc.)財報欠佳,加上蘋果(Apple Inc.)下挫拖累科技股走勢,衝擊標準普爾500指數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黑,而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創近2個月新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月15日終場下跌0.61%(106.38點)、收17,320.71點,創去(2014)年12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軟。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48%(68.5點)、收4,570.82點,創去年12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軟。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92%(18.6點)、收1,992.67點,創去年12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軟。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78%(5.14點)、收656.51點,創去年11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

生技類股走勢疲弱,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下挫2.45%、收3,219.61點,創1月6日以來收盤新低。華爾街日報報導,FactSet統計顯示,那斯達克生技指數目前的本益比多達31.5倍,較過去10年來的平均值高出23%。相較之下,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本益比則為16.7倍,較過去10年的平均值高出14%。

另外,瑞士央行(SNB)15日宣佈撤銷歐元兌瑞郎的1.20匯率下限,讓匯市大震,則讓市場增添不確定性。根據彭博社報價,歐元兌瑞郎15日盤中最低一度爆貶約30%至0.85,終場則以1.05作收。歐洲央行(ECB)即將在一週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有可能會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這也許會讓歐元兌瑞郎面臨更多壓力。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證券交易部主管Thomas Garcia指出,今(15)日市場上出現許多不確定因素,除了瑞郎匯率大幅震盪外,原物料價格也頻頻走弱,而經濟數據訊號雜陳、企業陸續公佈財報,也讓許多投資人舉棋不定。

油價重挫對投資、企業盈餘成長的衝擊,正在考驗美國股市的承受度,投資人普遍猜測,市場對原物料的需求將難以消化過剩的供應量。價在昨日重挫5.2%之後,今日出現反彈,而金價的連漲天數則創逾6個月以來新高。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昨日強彈逾5%之後,今日再度回跌4.6%。

市場恐慌氣氛連續第5日走升。彭博社報導,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4日勁揚4.2%、收22.39點,創去年12月16日以來新高。

在個股方面,美國銀行、花旗的第4季淨利雙雙下滑,主要是受到固定收益商品交易的手續費收入萎縮影響。這衝擊美國銀行、花旗的股價分別下挫5.24%、3.71%。

另外,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連鎖專賣店Best Buy重挫14.06%、收34.30美元。Best Buy 15日指出,產品售價直直落、部分電子產品類別需求走軟、延長保固期的客戶愈來愈少,都讓該公司的財報遭受威脅。Best Buy並指出,上半年的營收將持平、或出現1-4%的年減率。

barron`s.com報導,J.P.摩根分析師Rod Hall 1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自行開發的應用處理器未來將會應用於低階的麥金塔電腦。蘋果終場下挫2.71%、收106.82美元,創1月6日以來收盤新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15fe823-d918-4556-a479-3a40ea460801#ixzz3OwFNGQE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