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瑞央擴大實施負利率!美債受捧 殖利率狂跌

0116_01

MoneyDJ新聞 2015-01-16 08:31:1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瑞士央行(SNB)意外放棄1.20歐元兌瑞郎底線,還進一步調降早已轉負的利率,讓更多投資人決定湧向殖利率相對較高的美國公債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月15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跌14個基點至1.71%,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軟,盤中最低點1.70%創2013年5月以來新低;30年期公債殖利率重挫10個基點至2.37%,盤中最低跌至2.35%、寫下歷史盤中新低。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SNB 15日宣布放棄自2011年9月6日實施迄今的1.20歐元兌瑞郎捍衛底線。此外,SNB還宣布將超過一定額度的即期存款帳戶餘額利率調降0.5個百分點至-0.75%,並將3個月Libor目標區間自「-0.75%至0.25%」調整為「-1.25%至-0.25%」。

瑞郎聞訊狂升。根據彭博社報價,歐元兌瑞郎15日盤中最低一度爆貶約30%至0.85,終場則以1.05作收。歐洲央行(ECB)即將在一週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有可能會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這也許會讓歐元兌瑞郎面臨更多壓力。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5日終場下跌至歷史低點0.410%,而瑞士10年期公債殖利率終場也以歷史低點0.065%作收。另外,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15日也下跌至0.241%,創歷史收盤新低。

歐洲央行(ECB)即將在一週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有可能會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這也許會讓歐元兌瑞郎面臨更多壓力。彭博社報導,ED&F Man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部門主管Thomas di Galoma表示,SNB的決定大出市場意料之外,預料紛亂的氣氛得等到ECB對QE作出決定後才有機會平靜下來。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nthony O`Brie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SNB在放棄歐元兌瑞郎的底限之後,應該不太可能出售自從實施底限後所累積的歐元計價資產,比較可能的方案應該是將贖回歐洲公債產生的現金重新投資到美國公債,以便增加美元資產。

西德州中級(WTI)原油15日盤中一度攀升5.8%至51.27美元、為1月6日首度超過50美元整數大關,曾在今(15)日稍早讓美國公債價格漲幅收斂。不過,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WTI期貨終場仍下挫4.6%、收46.25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841220-85d4-434b-80f1-1981c0aed788&c=MB110000#ixzz3OwjAN7v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