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營建商KB Home創逾兩年新低,美股基金連8週失血

0116_11

MoneyDJ新聞 2015-01-16 13:13:1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15日報導,根據理柏(Lipper)公佈的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截至2015年1月14日為止當週股票型基金淨失血41億美元、連續第2週遭贖回。其中,代表機構法人動向的ETF失血36.4億美元、主要代表散戶動向的共同基金流失4.22億美元。

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14日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上週(截至2015年1月7日為止)以美國掛牌企業為投資標的的美國註冊股票型基金淨失血53.95億美元、為連續第8週呈現失血,創下6個月以來最大失血紀錄!

CNBC.com 12日報導,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美國證券首席策略師David Kostin在受訪時表示,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過去5週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部位已經達到極端水位,未來4-6週美國股市可能會出現拉回走勢。

英國金融時報15日報導,理柏統計顯示,截至2015年1月14日為止當週垃圾債券基金/ETF淨吸金8.8億美元、七週以來首度呈現淨流入;此前六週合計淨流出逾80億美元。巴克萊指數顯示,今年迄今高收益債券下跌0.09%、表現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2%)。

EPFR Global的數據顯示,截至1月15日為止當週新興亞洲股票型基金淨失血24億美元、連續第8週呈現淨流出,遠高於此前一週的3.0億美元失血額度,主要是受到外資淨贖回中國股票型基金21億美元的影響

SPDR標準普爾營建商ETF(XHB.us)15日大跌4.12%、收33.04美元。美國營建商KB Home 15日大跌8.49%、收12.39美元,創2012年9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

KB Home執行長Jeffrey Mezger 13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坦承,油價下跌已經衝擊到德州地區房市。KB Home 13日暴跌幅度(16.29%)創1992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8b92470-882b-4a3e-94ad-91616cfd1776&c=MB110000#ixzz3Oy9VZPn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