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銅價亞洲電子盤慘跌近9%!澳元重貶、近5年半低

MoneyDJ新聞 2015-01-14 15:40: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身為原物料需求指標的礦,價格在1月13日重挫2.59%至五年低、今(14)日在亞洲交易時段更進一步慘跌近9%,令投資人大為震驚,而澳元也在亞洲交易時段出現重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14日下午3時34分為止,澳元兌美元14日重貶0.85%、報0.8094;盤中最低一度貶值1.23%至0.8063,創1月7日以來新低。美元兌澳元1月7日一度貶至0.8028、創2009年7月20日以來盤中新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月13日全面下跌,因世界銀行下調全球經濟展望預估;其中銅價跌破6,000美元關卡創下逾五年新低,價大跌3%,其餘金屬跌幅也多在2%或以上,僅價下跌1%。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3月期銅1月13日收盤大跌3%成為每磅2.6440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LME 3個月銅價14日在亞洲交易時段一度重挫至每噸5,353.25美元,較13日的收盤價(5,860美元)大跌8.6%,同時更創下2009年7月以來新低。

麥格理銀行貨幣策略師David Forrester表示,雖然銅礦僅佔澳洲原物料出口量的一小部份,但對澳元的影響卻有放大效果,這主要是因為銅礦是原物料需求重要指標的緣故。

澳元受到全球疲軟的原物料價格拖累,面臨了嚴重賣壓。Westpac Banking Corp.貨幣策略師Sean Callow認為,澳元很可能會在短期內跌破0.8000兌換一美元的價位,創2009年初以來新低。

澳洲金融時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曾於去年12月12日報導,澳洲央行(RBA)總裁Glenn Stevens在接受專訪時就曾明白表示,希望澳元續貶至0.75兌換一美元。這等於是較當時的0.8266匯價重貶約9.3%、也遠低於他過去一年來不斷提議的0.85這個價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067602-a9ef-4aae-a123-5e7409527b7a#ixzz3OnkFSKr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