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爆陸銷售驟減!特斯拉股價破底、迄今崩30%

0114_02

MoneyDJ新聞 2015-01-14 08:02:53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股價溜滑梯,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見圖)又在底特律車展拋出炸彈發言,坦承去年第四季中國銷售劇減,特斯拉盤後股價大跌7%。

特斯拉13日美股正常盤漲1.01%收在204.25美元,盤後重挫7.28%,報189.39美元。和去年9月4日歷史收盤新高的286.04美元相比,13日收盤價等於暴跌28.6%;如果特斯拉14日收在189.39美元,股價更跳水34%。

Business Insider報導,馬斯克13日表示,去年Q4特斯拉在中國銷售出乎意料的低迷,主要是當地潛在客戶認為中國充電站不足,電動車恐怕無處充電,難以長途駕駛。馬斯克稱,已著手處理此一問題。

馬斯克也說,多次延遲問市的Model X休旅車將在今年夏天出貨。新車款對特斯拉極為重要,該公司目標2020年年度銷量衝上50萬輛。馬斯克仍對電動車信心滿滿,宣稱環保車商2020年可獲利,2025年銷售將破百萬輛。

CNNMoney 13日列出特斯拉股價跳水的的原因,第一是油價腰斬,若情況持續數年,該公司預定2017年推出的平價車款「Model 3」,屆時恐怕不具吸引力。第二,特斯拉股價雖大幅拉回,市值仍相當高。以2015年預估盈餘推算,本益比將近75倍,估值幾乎高過市面所有車廠,如通用汽車、豐田等。

不僅如此,多家車廠都有意開賣電動車和特斯拉一較高下。路透社去年12月26日報導,奧迪執行長Rupert Stadler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宣布,計畫推出一款電動跑車和一款電動跨界休旅車(SAV)。奧迪電動休旅車將採四輪傳動,充電一次可跑310英哩(500公里)。為加速電動車研發,2019年前該公司將加碼投資20億歐元

華爾街日報1月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通用汽車計畫於2017年推出定價在3萬美元左右的純電動車,擺明是衝著特斯拉的Model 3平價電動車而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2e3e38-9564-4e79-9458-b1ee3069f6da&c=MB010000#ixzz3OlHfFwF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