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智慧錶功能曝光!秀姓名縮寫、健身追蹤、聲控

MoneyDJ新聞 2015-01-14 08:50:18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智慧錶Apple Watch據傳3月開賣,美國科技網站9to5Mac爆料,Apple Watch內建「Companion」應用程式,兼具體適能、訊息、報時等功能,用戶可依個人需求,設定智慧錶。

9to5Mac 13日報導(原文見此),依據螢幕截圖看來,Apple Watch有健身功能,能每小時提醒用戶起身走動,紀錄每日或每週運動進展,設定個人運動目標等。

Apple Watch也可與iPhone連動,設定鬧鐘提醒;並加入股票追蹤功能,顯示現價、漲跌幅等。用戶並能自選1-4個英文字母,在錶面秀出個人姓名縮寫。由於手錶沒有鍵盤,將採聲控操作輸入訊息。另外,為了確保Apple Pay安全性,用戶取下手錶,就無法使用Apple Pay,戴上後需再次確認身分,方能使用。


 

AppleInsider 1月初報導,市調機構Evercore分析師Rob Cihra 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Apple Watch應該會在今年3月左右開賣、平均售價將達500美元,預估這款穿戴裝置將讓蘋果2015年的營收增加4%,並貢獻36%的營收年成長率。Cihra預估,Apple Watch今年的出貨量將達到1,850萬支,並於明年進一步賣出2,290萬支;也就是說,iPhone用戶當中有5%會買進這款智慧錶,這還是相當保守的算法。

9to5mac網站6日報導,Apple Watch軟體設計已進入收尾階段,最快有望於3月底先在美國上市。蘋果特別為Apple Watch量身打造Watch OS,而與iPhone一樣,作業系統也是Apple Watch的競爭力基礎。據報導,自去年9月Apple Watch發表後,蘋果就致力於Watch OS軟體的調校工作。另外,蘋果還加班改善Apple Watch無線充電效率,以讓使用者便於夜間充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9e0cddd-3f18-49e4-8132-6580469b55d1&c=MB06#ixzz3OkwcF9C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