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進場時機到了?專家看歐版QE有望利空出盡

MoneyDJ新聞 2015-01-14 11:06:4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為對抗通縮風險,最快可能在下週四全面啟動QE。預期心理,加上ECB官員不時放話,導致歐元近來頻頻破底,但這也意味著市場可能已提前反應,歐版QE如期出台等同利空出盡,屆時或許是歐元買點。

再者,歐版QE推出時間目前還存在變數,因為希臘將在ECB利率例會三天後舉行國會選舉。CNBC報導,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全球首席經濟學家認為,ECB或許可以等到三月待希臘選舉結果揭曉後再推QE,畢竟市場早已瞭解ECB立場。


另外,即使希臘大選結果不理想,這也不代表希臘會因此退出歐元區,並對金融市場造成衝擊。花旗西歐經濟團隊主管Ebrahim Rahbari表示,為避免債權人與債務人雙輸的局面,歐元區領導人應會適度放寬撙節條件,確保希臘短期之內不會退出歐元區。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對沖基金與大咖投資人連續三週加碼美元部位,並同時放空歐元,其中做空歐元的部位來到239億美元,分析師認為這太過悲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5fabf2b-caf7-420d-a2e8-d0420a39853b#ixzz3Onu8Ij9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