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陽大陸訂單回流、美國新客戶亦挹注業績

MoneyDJ新聞 2015-01-14 09:10:1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其陽科技(3564)受惠美國去(2014)年底急單,以及前3季大陸標案低迷卻在年底時回復動能,激勵去年12月營收創新高。其陽今年首季除了2月的工作天數影響之外,平均月營收可望有9千萬元水準,初估首季營收年增率約35%~40%。其陽產品應用在防火牆的UTM(資訊安全閘道器)、網路速度管理的ADC(資料收集)設備,在企業的大數據與高速網路資料需求成長期間,其陽客戶需求可望增加。

其陽主要產品線是網安產品,公司客戶主要為軟體商及系統整合商,還有經銷商與代理商,客戶包含A10 Networks、Cyberoam、Elitecore、天融信、聯想網域等。其陽去年UTM產品占營收比重約60%~65%,ADC設備占營收比重約35%~40%。

其陽自結2014年第4季營收3.51億元,優於外界預期的3.2億元;法人以毛利率28%、營益率約9.8%與1千萬元匯兌收益初估,每股獲利約1.7~1.8元之間,每股獲利水準有機會達公司歷史次高。


 

(一)流量加大、駭客攻擊多,激勵ADC與UTM需求:

其陽指出,進入高速網路世代,網路與資料交換日益頻繁,所以網路資訊安全以及網路交換速度管控都會變得重要;這也是客戶近兩年陸續下單的動力。只是中國大陸去年因政策打奢禁貪的連動關係,內地國企標案暫停,其陽訂單也受到影響。

同業競爭上,網路資料安全可採用軟體、硬體來執行監測,其陽在國內主要在資安直接競爭者是立端(6245)與F-安瑞(3664)。

投資法人評估,立端、安瑞、其陽這3家公司營收與獲利表現上,以立端、其陽相對較為穩健,而軟體應用的F-安瑞月營收金額波動很大,不易追蹤。如果就公司背景與歷史沿革,其陽成立時間比較晚,且部份人才來自立端與同業;就產業地位與營業額上,法人評估,專注網路資安軟體與硬體設備領導廠會先觀察立端,其陽亦可以留意。

(二)其陽客戶範圍:

其陽客戶有中國大陸的天融信、聯想網域;美國的A10 Networks、Cyberoam(賽博龍)等。其陽去年11、12月份則新接一家美國網路安全軟體商訂單,激勵其陽去年12月營收月增47%至1.66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其陽說,去年底到今年初,大陸訂單回到打奢之前的常態,加上美國舊客戶與新客戶到位,今年業績可望成長。

(三)匯率環境利於毛利率表現:

應付與應收帳款上,其陽90%的採購付款是新台幣,10%是美元;應收帳款除了某家大陸客戶要以人民幣計價、占總收款的20%之外,其餘80%應收帳款都經由美元。其陽認為,應付多是新台幣,應收大多是美元,去年第4季將有不錯的匯兌利益;該季毛利率有機會超過27.8%、28%。

因今年首季營收規模正成長,且匯率環境有利出口業,法人預期,今年第1季是相對淡季,毛利率仍約26.5%~27%區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00b376-949d-49fa-a434-4ad9ef0b6b0b&c=MB06#ixzz3OkwnHmT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