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油國持續打壓 NYMEX原油下跌0.4%

20150114_oilMoneyDJ新聞 2015-01-14 07:18:0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月13日下跌0.18美元或0.4%成為每桶45.89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84美元或1.8%成為每桶46.59美元,持續寫下2009年以來的近六年新低。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1.36美元縮減至0.7美元,盤中一度平價,為2013年來首見。

法新社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Mazrouei)1月13日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無法阻止國際油價從去年6月至今的下跌趨勢,他認為必須遏止北美不斷增加的頁岩油產量,稱此為國際石油市場必須加以修正的地方。


 

中國海關1月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12月,大陸12月原油進口量年增13.4%達到3,037萬噸,創下歷史新高,相當於每日718萬桶。2014全年的原油進口量年增9.5%至3.08億噸,相當於每日619萬桶。路透社此前披露,大陸趁油價下跌補充儲備,12月的原油進口量預估將達到3,100萬噸。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12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13美元,創2009年5月以來新低;較前週下跌7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45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18美元。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已經連續109天下跌,寫下歷來最長連續下跌天數,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連跌86天的舊紀錄;此期間的累計跌幅達到1.22美元,與去年四月高點每加侖3.70美元相比則已經下跌40%。

AAA指出,油價過去半年來的重挫主要因為供給充足與需求疲弱的雙重影響,雖然油價下跌受到消費者歡迎,但生產商在利潤下滑的影響下勢必削減支出或重新擬定投資計劃,特別是像美國這樣成本較高的產油國;此外,高度仰賴石油收入的國家可能也會被迫削減社福支出,從而可能引發社會的動盪;這兩點都有可能在未來重新推高油價。

加拿大最大獨立石油生產商加拿大自然資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imited, CNRL)表示,受到近期油價大跌的影響,該公司2015年的資本支出預算將削減30%至24億美元,並且推遲原本預定在2016年第四季投產、日產量達4萬桶的Kirby油砂項目第一階段建設。受到資本支出削減以及油價下跌的影響,CNRL也將2015年的產量目標由原先的每日869,000 -916,000桶油當量,下調至840,000-887,000桶油當量。

國際能源署(IEA)首席分析師Antoine Halff此前表示,受到美國頁岩油崛起的影響,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已經不願意再扮演傳統上調節油市供需的角色,OPEC寧願以更低的價格繼續銷售原油,也不願意將市場份額拱手相讓。這可能迫使生產成本較高的生產者會率先減產,像是深海原油、美國的頁岩油以及加拿大的油砂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02e969f-7b32-4f42-ba6f-b60cf7c1dd69#ixzz3OkagZ3L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