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氣奪命!LG Display遭停工、OLED電視面板受創

MoneyDJ新聞 2015-01-14 12:36:16 記者 陳苓 報導

南韓面板巨擘LG Display(LGD)工廠12日傳出氮氣外洩意外,造成2人死亡、4人受傷。當局隔日下令OLED電視產線停工,目前還不清楚對產能有多大影響。

路透社報導,南韓勞動部官網13日公佈,下令LGD事故工廠的一條OLED產線暫停生產,並稱調查結束前都不准開工。LGD發言人證實OLED電視面板產線停工,但不願說明對銷售或產能的影響,僅強調會盡速恢復生產。


 

韓國先驅報報導,LGD高層說,氮氣可能在清洗過程中從面板生產線外洩,有兩名產線員工死亡。警方將調查該公司是否按規定進行安全檢查,及事故詳細原因。

韓聯社報導,消防人員表示,12日當地時間中午12點50分左右,LGD員工和包商在首爾北部40公里的LGD坡州(Paju)P8廠進行例行維修時,疑似誤觸工廠九樓的氮氣氣閥開關,引發意外。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醫途中不治;受傷四人中,一人傷勢危急。

日經新聞3日報導,全球液晶面板龍頭廠LG Display(LGD)砸下7,000億韓圜(約760億日圓)於南韓坡州工廠內興建的電視用OLED面板新產線(新廠房)將在本月內(1月份)啟用量產,藉時LGD電視用OLED面板產能將可增至現行的4倍(較現行增加3倍)。據報導,該OLED新廠採用8.5代(2200x2500mm)玻璃基板、月處理能力為2.6萬片,換算成55吋電視用面板的話,每個月可生產10萬片以上。

AppleInsider、wallstcheatsheet去年9月底報導,NPD DisplaySearch認為,蘋果智慧錶採用OLED將帶動此一產業大幅成長;預估今年OLED智慧手錶顯示器出貨量將達1,100萬組,其中Apple WatchAMOLED就占了800萬組。由於蘋果準備在明年初推出Apple Watch,預計OLED智慧錶顯示器的出貨量將於今年第4季大幅跳增。一般認為 ,Apple Watch顯示器供應商應為LGD。

CNET 6日報導,LG Display(LGD)喊出今年擬出貨60萬片OLED面板,明年續增至150萬片。LGD執行長韓相範(Han Sang-beom)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表示,該公司2014年奠定了OLED製程、技術、生產的基礎,2015年的主要目標為推廣此一科技。150萬片面板看來不多,但是LGD鎖定金字塔頂端的2%客群,約400萬台電視;以比例而言,若能在高階市場售出150萬OLED電視,就足以引起注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05d9229-7621-41d2-af36-a6a9426915eb#ixzz3OnlrDwl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