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手控制Apple TV非夢?蘋果新專利、手勢操控翻紅

MoneyDJ新聞 2015-01-14 09:56:07 記者 陳苓 報導

電影《關鍵報告》裡酷炫的手勢操控即將成真?蘋果(Apple)最近獲得3D手勢操控專利,先前又收購了開發Kinect體感控制技術的PrimeSense公司,顯示蘋果有意進軍此一領域,未來或許連遙控器都不必拿,揮揮手就能遙控Apple TV。

CNBC、Business Insider報導,蘋果13日獲得的3D手勢操控專利,可用攝影機追蹤用戶動作,控制裝置。由專利文件附圖看來,使用者以手勢操控桌上型電腦,但是此一技術也可用於Apple TV或其他裝置。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常務董事Trip Chowdhry認為,新專利顯示蘋果或許將打造遊戲主機或翻新Apple TV,該公司可能正在研發無需觸控的新裝置。

PC Magzine 13日報導,用手勢操控Apple TV相當合理,結合Siri聲控更是絕佳組合。手勢應該在無法接觸裝置時使用,比方躺在沙發看電視的時候。在此之前,微軟(Miscrosoft)遊戲主機Xbox One、三星(Samsung)智慧電視都具備體感功能,但是由於價格過高或操控不夠流暢,未能帶動市場發展。


 

一般認為,要是換成蘋果,情況將大有不同。蘋果打造介面的本事出眾,該公司並非第一個推出觸控智慧機的業者,iPhone卻徹底顛覆市場,他們也不是第一個推出平板電腦的廠商,iPad卻掀起銷售狂潮。先前各家搶推觸控筆電時,蘋果沒有盲從,觸控筆電最後敗陣淡出,證明蘋果眼光精準。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去年12月18日報導,據9to5Mac網站指出,Munster在本月舉行的「IGNITION conference 2014」上接受訪談時表示,蘋果iTV會在2016年問世。Munster表示,iTV所屬的智慧電視市場年規模達2.2億台,而他看好iTV正式開賣後,首年出貨量將達2,200萬台、可拿下智慧電視10%市佔率。

iPhone Mania指出,目前已傳出的iTV相關訊息包含蘋果已試作出iTV所需的65吋或77吋OLED面板、以及iTV可能將搭載活用蘋果收購的以色列3D感測與辨識科技大廠PrimeSense技術的功能。

彭博社、AppleInsider報導,蘋果2013年11月24日確認買下了以色列3D感測與辨識科技大廠PrimeSense。微軟過去的遊戲機體感控制系統「Kinect sensor」原本是採用PrimeSense感測器技術,但之後就決定以自家研發的3D體感科技取而代之。PrimeSense後來決定與華碩(2357)開發WAVI Xtion客廳家用多媒體控制器,並壓縮新一代感測器體積(代號為「Capri」)、以便應用於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a004609-7c5c-4641-888c-949e78c0b3c6#ixzz3OlyyP4G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