鈊象本月營運彈升 與SONY合推PS4遊戲將亮相

MoneyDJ新聞 2015-01-13 11:06:0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150113-3293線上遊戲和商用遊戲機廠商鈊象(3293)營運先蹲後跳,本月營收將谷底彈升;展望今年度,其自製《三國戰記》將與SONY合作躍PS4平台,月底將在電玩展展出,且旗下多款自有IP產品將與陸合作開發,今年密集推出;而在商用遊戲機部分,中國對遊樂場設立可望解禁,和義大利政府的法規更動,可望掀起換機潮。

在短期營運面,鈊象2014年12月因客戶休假以及商用遊戲機出貨減少,月營收為1.1億元,月衰退26%,但營收谷底已過,估1月份隨著遊戲機出貨回到暢旺表現,營收將有彈升表現。


 

在線上遊戲部分,即將於1月28日開展的台北國際電玩展,鈊象自製遊戲《三國戰紀》Knights of Valour繁體中文版,將正式登上PS4平台,在SONY攤位合作展出,為台廠唯一在PS4上的遊戲,將於第二季正式推出。

除了遊樂器遊戲外,鈊象今年與陸多家遊戲開發或平台業者合作,包括騰訊、駿夢、360等,將推出數款遊戲,包括與高市占的騰訊QQ平台合作推出2款網頁遊戲推出,最快年底推出;與上海駿夢合作《三國戰記》手遊,估第一季推出;而在休閒遊戲部分,將與中國第三大休閒網路平台撲克城市推出8款遊戲,該平台擁有6000萬註冊使用者以及每天4百萬人上線,其它還有部分網頁遊戲以及手機遊戲等。

而在商用遊戲機部分,鈊象自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因為中國整頓產業,以致鈊象獲利創低,但中國已將遊戲機產業定義為文化創意產業,料有租稅相關補助,且自2014年5月後法條放寬,預期中國遊樂場可望回到健康的成長軌道,依預估,若以2014年中國現存遊樂場為13499個,到2016年預計可達22366家,增加8867家,成長率為66%,尤其以山東跟深圳為主,隨著遊樂場所數量提升,對遊樂機台的需求也將向上。

而在鈊象第二大商用遊戲機市場義大利的部分,義大利休閒類遊戲機台市場為41萬台,鈊象市占率高,2015年義國可能將有法令通知更換機台,可望有換機潮。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61abd91-225d-4ea6-b5c0-11294fd8b1db&c=MB06#ixzz3OgP8wmH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