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太兇!東京原油期貨狂瀉8%破底、一度暫停交易

0113_03

MoneyDJ新聞 2015-01-13 13:30:2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因高盛等大行紛紛下調油價預估,導致歐美原油價格大幅走跌,也拖累東京原油期貨價格同步重挫,且跌幅之大、更迫使東京商品交易所一度暫停交易。

據東京商品交易所於官網公佈的資訊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日13點10分為止日本交易最為活絡的2015年6月中東產原油期貨價格較前一個交易日大跌7.6%(跌3,090日圓)至37,460日圓,稍早最低跌至37,240日圓(跌幅達8.2%)、創5年3個月來(2009年9月以來)新低紀錄。

據日本媒體時事通信社指出,因原油期貨價格跌太兇,故東京商品交易所稍早一度啟動「熔斷機制(Circuit Breaker)」,暫時停止交易。報導指出,因今後海外原油價格恐持續疲軟,故預估東京原油期貨價格也恐將持續向下探底

油價重挫,拖累日經225指數今日大跌,惟日本航空、海運類股則受惠低油價而逆勢走揚。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點21分為止,日本航空(JAL)上揚0.80%、日本郵船近揚1.14%。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最新報告將布蘭特原油未來三個月價格預估從每桶80美元下調至42美元,將西德州原油未來三個月價格預估從每桶70美元下調至41美元。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 SA)則是將今年布蘭特原油均價預估由每桶70美元下調至55美元,將西德州原油均價預估由每桶65美元下調至51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月12日大跌2.29美元或4.7%成為每桶46.07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月布蘭特原油大跌2.68美元或5.3%成為每桶47.43美元,雙雙續寫下2009年4月以來新低。

高油價時代可能已經回不去了。億萬富翁沙烏地阿拉伯瓦利德王子(Alwaleed Bin Talal)在接受USA Today專訪時指出,油價多達每桶100美元的時代恐怕將永不再來,這也勢必會衝擊美國頁岩油革命的傳奇故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2454a7-4a9e-493b-ad57-722c6bd69ce5&c=MB110000#ixzz3OgrvI9F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