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光去年獲利料創高,上半年旺季到業績續看好

MoneyDJ新聞 2015-01-13 10:55:4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150113-6508在中國大陸淘汰劣質農藥廠商,以及泰國、巴西等海外市場成長帶動下,植物保護劑惠光(6508)去年營收創下27.04億元的新高,法人預期,惠光去年EPS可望達到約3元的新高,而展望今年,隨著北半球春耕旺季即將來到,上半年業績持續看好,在植保和地工膜料將同步成長帶動下,惠光今年業績有望再創高。

惠光產品包括植物保護劑與地工膜,植保佔營收比重逾五成,以品牌學名藥為主,主要銷售地區包括台灣、中國、巴西、泰國;地工膜為高密度聚乙烯合成材料,主要應用於垃圾掩埋場、礦業、廢水處理、發電廠蓄水池防滲等,占惠光營收比重逾四成。


 

第四季雖是植保傳統淡季,但在較無淡旺季之分的地工膜出貨支撐下,惠光去年第四季營收5.82億元,較上年同期成長10%,去年全年營收則達到27.04億元,創下新高,年成長13.78%。

受惠中國大陸逐步淘汰經營成效不佳的農藥廠,並加強取締劣質農藥廠,導致陸農藥廠自給產量下滑,有利具有品質優勢、並擁有逾數十張中國藥證的惠光的植物保護劑銷售,加上惠光布局其他海外市場通路有成,泰國、巴西、印尼等地銷售持續成長,以及新增植物生長調節劑品項,帶動惠光去年營收創下新高。

因惠光主要銷售地區仍以北半球為主,在即將進入春耕旺季的帶動下,惠光今年上半年業績持續看好,而在大陸和海外市場持續成長,以及繼續取得新藥證的帶動下,惠光今年全年植保業績可望維持一成以上成長。

另外,受惠應用於垃圾掩埋場、礦業等用途的地工膜需求升溫,惠光去年接單暢旺,並已新增了一條地工膜產線,使得總產線增至4條、產能升至3.1萬噸,今年接單有更多成長空間。

法人預估,惠光去年EPS將達到3元左右的新高,今年惠光營收和獲利都可望保持逾一成的成長,業績可望再衝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2904910-7fe0-4815-b912-64771d402da1&c=MB06#ixzz3OgJejwM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