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國富人最想投資哪裡?歐洲、大陸名列前矛

20150113-richMoneyDJ新聞 2015-01-13 13:16:0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猜猜看,今(2015)年美國億萬富翁最想投資的地區是哪裡?答案是:歐洲。

CNBC 12日報導,Spectrem Group調查了1,465位可投資資產在100萬-500萬美元之間的富人後發現,19%的受訪者將歐洲列在投資名單的首位,其次是中國大陸(15%)、加拿大(12%)與英國(9%)。巴西、澳洲、日本與印度則平分秋色,都排在第五名(8%)。


 

歐洲的受寵程度與2011年大相逕庭,當時大陸才是美國富人的投資首選、比例約有21%,其次是巴西(20%),再來才是歐洲(12%)。

為何億萬富翁們今年會想投資經濟恐將衰退、通縮疑慮罩頂、股市振幅增加的歐洲呢?Spectrem Group總裁George Walper指出,與大陸、巴西等新興國家相較,歐洲政府較為穩定、比較不會出手干預經濟,進而贏得富人的青睞。

歐洲央行(ECB)在面臨低成長、低通膨的威脅下,明(2015)年有機會實施收購各國公債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進而啟動一波資金行情。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曾在去年12月27日報導,根據投資銀行的預估,Stoxx歐洲600指數(Stoxx Europe 600)明年上看376點,較聖誕節前收盤(343.89點)上漲9%。另外,銀行策略家也認為,MSCI歐洲指數有望上升11%,並建議「加碼」歐洲股票。

相較之下,債券的低殖利率則意味著,投資人明年應該會由債轉股。根據統計,德國目前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僅有0.59%,而Stoxx歐洲600指數的平均股利收益率(Dividend yield)則多達3.7%,顯示明年股票應該會比債券更受投資人歡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d8032d8-3c4e-48cd-88ee-35d2f24de253#ixzz3OhoDKML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