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與小米合作關係正常,將攜手轉戰物聯網

MoneyDJ新聞 2015-01-12 08:39:2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小米與聯發科的合作伙伴關係從將智慧型手機進化至物聯網領域。米柚(MIUI)英文官網11日報導,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Ching-Jiang Hsieh)上週於拉斯維加斯舉辦之2015消費性電子展上表示,聯發科與小米的合作一直很順暢,未來還將繼續協助小米拓展產品線至物聯網。

小米在短短五年時間,從無到有成為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廠,聯發科扮演幕後的推手功不可沒,謝清江表示,為更快速服務小米,聯發科已增加研發人員。

聯發科去年成立車用電子部門,據報導,聯發科目前至少已敲定一樁合作案。聯發科設計之車用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將運行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可提供音樂、導航與其它資訊服務。


聯發科去年營收來到2,130億新台幣(66.4億美元),市調機構IHS Technology日前公佈2014年全球二十大半導體廠排名預估,聯發科(2454)由前年的第15名跳升至第10名,成為台灣唯一擠進前十強的半導體廠。

150112-245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53ac19a-3a96-4217-9f69-e5bb9a099557&c=MB010000#ixzz3Ob5TEne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