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別用歐元計價?高盛:2018年美元會比歐元值錢

0112_4

MoneyDJ新聞 2015-01-12 09:20:5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頻頻發話警告通縮風險,加上歐元區2014年1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減0.2%、為五年來首度下滑,讓市場猜測歐洲將進一步擴大貨幣刺激政策規模,也衝擊歐元一路走貶。高盛更警告,歐元到了2018年恐怕沒有美元值錢。

MarketWatch、彭博社報導,高盛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歐元、美元到了2017年1月將會達到平價,而歐元更可能在2018年1月底前貶至最低0.90兌換一美元的價位。另外,高盛也將歐元未來6個月的目標價從原先的1.20歐元兌換一美元下修至1.11歐元兌換一美元,認為ECB會在兩週內宣布政府公債的收購計劃,而聯準會(FED)也會在今(2015)年升息。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9日紐約匯市尾盤歐元兌美元升值0.45%至1.1839、11個交易日以來首度上揚;此前的10連貶創史上最長連續下跌紀錄。

高盛分析師Robin Brooks、Fiona Lake與Michael Cahill在研究報告中指出,雖然歐元區已從2012年中旬的主權債務危機中走了出來,但目前卻還在跟疲弱經濟、競爭下滑等不利因素奮戰,以此來看,歐元相對於美元很可能會持續走貶。

Brooks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示,歐元相對於一籃子貿易夥伴貨幣的匯價自從2014年年初以來其實僅下滑了4%。他說,歐元的實際有效匯率根本就還沒下來;過去類似的匯率波動大約都有30%左右,以此來看,歐元應該還會繼續走貶。

高盛也將2015年底歐元兌英鎊的匯價從原先的0.75下修至0.73,但2016年底、2017年底的預估值則維持在0.70、0.65不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85f59ee-eb6e-461b-ac42-59cb8ed03055&c=MB110000#ixzz3Ob04wdh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