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明Q4營收創新高,今年Q1續看旺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0:21:59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150109-8928高爾夫球頭代工廠鉅明(8928)受惠高球龍頭客戶Talyormade新款訂單暢旺,去年第四季跳升至突破8億元的水準,創下歷史新高;今年第一季接單仍旺,預期產能將持續滿載,而鉅明也已經啟動高雄大發的擴產計畫,今年營運料續向上。

高爾夫球球具代工廠鉅明為高爾夫三雄中獲利最佳者,主要產品為高爾夫球桿頭,主要客戶為國際高爾夫球品牌大廠TaylorMade,占其營收比重約9成;目前鉅明的生產基地已全數由大陸移回台灣的高雄大發、高雄新厝兩個廠,屏東內埔廠則閒置未使用。


 

來自高球龍頭客戶Talyormade訂單持續暢旺,鉅明去年12月營收2.65億元,雖較上月的高檔水準下滑11%,但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7%,累計第四季營收衝破8億元大關達到8.2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鉅明指出,因客戶的新款產品下單積極,去年第四季高雄兩廠的產能均滿載,且今年第一季產能將持續滿載。另外,鉅明也啟動了擴產計畫,因接單暢旺和廠房已過於擁擠,鉅明日前在高雄大發添購土地,將進行廠房和製程的空間調整,預期第一季底可以完成遷移,今年月產能可望由現在的8萬支提升至10萬,且廠房將有足夠空間再添購設備擴產,未來將可視客戶需求進行擴產。

鉅明主力客戶Talyormade目前在美國市占率約32%,預期今年市占將繼續成長,且美元升值和美國經濟復甦,預期也將帶動今年美國市場表現,另外,鉅明生產基地集中台灣,台幣貶值亦有助鉅明成本下降。

鉅明去年第四季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鉅明單季獲利將可轉盈並可望刷新單季新高紀錄。鉅明去年前三季營收13.44億元,稅後盈餘1.08億元,EPS 2.13元,法人預估鉅明2014年EPS將上看4.1-4.2元,今年表現將更佳,EPS將上看4.5-4.6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5b3ae9-f32b-4173-b6de-7948122013d5&c=MB06#ixzz3OJopf3I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