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星光GPON接單比例增,去年底毛利率升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0:05:4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華星光(4979)昨(8)日公布去年第4季營收8.92億元,創下季度營收新高;法人推估,因為去年底GPON訂單的比例提升與營收規模成長,單季毛利率可望達18.5%~19%,其單季EPS為1.2元以上,可望創下單季每股獲利的新高峰。展望這一季,華星光在2、3月將TO-46、TO-56新產能準備好,本季可進入投產,以消化急單。

華星光2014年TO-46、TO-56產能,分別是1.7KK與0.7KK。為了因應電信端市場,今年第1季要將TO-46、TO-56產能提高到2.7KK與1.4多KK。

總產能來看,就是由去年的2.4KK提高到今年4.2KK,產能成長幅度到70%。

華星光則表示,今年產能空間增加,但是不會急著去填滿產能,要看今年實際的訂單需求再投入。

華星光對今年1月營收不看淡,主要是目前客戶對於GPON與光收發模組的需求增加。同時,華星光的生產工廠皆在台灣,農曆年第一線生產人員休假的天數、人員返回工作崗位情況,會比大陸光纖廠商同業要好很多,所以華星光對於接下來2月份營收也有一定的把握度。

就整個第1季產業環境來看,台灣與大陸光纖市場連動的廠商,從2014年的第2季進入旺季以來,已經連續3個季度營收呈現旺季表現,主要是中國地區的電信端客戶對GPON需求增加,而國內業者也有相對的供貨能力;若今年首季再出現淡季不淡,則會是少見的連續4個季度營收走強。

包含系統商等大陸電信端,去年下半年對光纖拉貨達一定的庫存量之後,業界預期,EPON元件需求將放緩,GPON部份則不受到太大的影響;不過,供需情況應要等到農曆年後才明朗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2de208-7c78-48e5-92db-e2e0f32f15fa&c=MB06#ixzz3OJpbVTo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