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投資中國需留意三D,上證今年將震盪下跌7%

20141206-ChinaFundMoneyDJ新聞 2015-01-09 11:38: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9日報導,2014年12月中國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年減3.3%、連續第34個月呈現負成長,創史上最長負增長紀錄經濟學家原先預期中國12月PPI將年減3.1%。統計局公佈數據顯示,石油天然氣開採業、碳開採和洗選業以及黑色金屬礦採選業價格分別年減19.7%、12.2%、19.0%。

Thomson Reuters報導,中國2014年12月PPI年減率創2012年9月以來新高。報導指出,中國2014年全年PPI年減1.9%;2014年消費者物價年增2.0%、遠低於官方設定的3.5%目標。中國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1.5%,符合市場原先預期。


 

chinamoneynetwork.com 8日報導,美林全球研究公司發表報告指出,中國今年的投資主軸將圍繞在三D:通貨緊縮(Deflation),貨幣貶值(Devaluation)和債務違約(Default)。美銀美林預估上證參考指數今年將下跌7%至3千點左右、全年度區間為2,400-3,600點;恆生中國企業指數預估將下跌10%至10,800點、全年度區間為8,700-13,500點。

美銀美林預期人民幣匯率的劇烈波動將導致熱錢外流,進而使得A股、房地產面臨下跌壓力,衝擊奢侈品消費以及高外債企業。此外,美銀美林預期人民銀行(PBoC)將推動去槓桿化、使得實質利率維持在相對高點。

美銀美林證券去年9月發表報告指出,2014年的中國很像1992年的日本,中國的經濟狀況可能比外表看來還要脆弱、目前可能正進入資產通縮階段。美銀認為,中國就像過去的日本一樣充斥「失衡的經濟成長模式、政府刺激措施、產能過剩、人為操控的房市以及資本嚴重不足的金融系統」;中國迄今仍重複日本過去的錯誤,過度依賴出口、當出口需求下滑時官方就動用刺激措施。美銀美林認為,整體而言中國目前面臨的問題比日本1980年代末期、1990年代初期所遭遇的還要嚴重。

新華網報導,北京工商大學證券期貨研究所專家胡俞越認為,目前產能過剩現象從鋼鐵、煤炭、汽車、造船、玻璃、電解鋁等行業擴展到許多所謂的新興產業,要在中國找到非產能過剩行業可說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29f3fe5-5e74-46b4-99c5-c005dcb6636d#ixzz3OKiv1Kd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