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崩壞?ING:QE太沈重,歐元匯率恐遭美元追平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5:10:1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不時放話要推QE,還沒來得及拉升通膨,卻先把歐元打成弱雞。在經過連十貶之後,歐元兌美元匯價打平,甚至貶破1:1已成為可能。

歐元兌美元自去年5月最高1.3993起貶,週四盤中最低一度貶至1.1754。彭博社報導,荷蘭ING集團預測歐元匯價在可預見的未來裡將一路貶至1,為2002年後首見。ING表示,ECB想提振歐元區景氣,拿歐元祭旗是必要代價。

ING還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時間可能提前,即便遲至第二季才升息,都會使得歐美貨幣政策分流更為明顯,屆時美元資產將相對值錢。


彭博社調查30位金融機構分析師預測,歐元2016年底可能貶至1.16,ING外匯分析師是當中對歐元展望最悲觀,但精準度在過去一年裡卻也是最高的,如2014年初時,ING曾預測歐元年末將貶值13%至1.2,結果歐元最後收在1.2096,誤差不到1個百分點。

據CNBC報導,歐元兌美元上次打平是發生在2002年11月,2000年最低曾貶到0.84,不過近幾年來,歐元匯價一直維持在美元之上,即使在幾週之前,也還很難想像歐元會如此疲弱不堪。今年迄今,歐元已累計貶值2.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a63ec0-00cc-4e7c-a83a-873e959ee461#ixzz3OKnXiZX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