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微提高客戶接單滲透率,今年營運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1:28:5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德微科技(3675)去年營收11餘億元,法人預估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1.34~1.36元左右,擺脫2012、2013連續兩年虧損、營運績效好轉。德微主力產品線是蕭特基二極體,TVS保護元件,而且以小訊號與貼片型態為主,適合追求輕薄短小終端與充電器上的特性,未來在穿戴式裝置市場上仍將具有不錯競爭力。德微未來的成長性,主要來自於大客戶達爾(DIODES)的訂單滲透率提高,並且要投入符合汽車電子規格的整流二極體產品線。

德微已公布去(2014)年12月營收8,574萬元,去年全年營收11餘億元,亦創下近三年的營收新高。

在去年第4季毛利率方面,因為當期的匯率有助於提升毛利率,惟年度產品與出貨上的調整,法人預計,德微去年Q4毛利率約14%,較前一季下調約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亦同步下調。法人推估,第4季每股獲利約0.39~0.4元上下。並推估德微全年毛利率約14~15%,全年營業利益率約5.5%。


 

德微產品線,主要有蕭特基二極體,占營收比重6成,TVS保護元件由之前的8~9%營收占比,提高到去年的15%,而各類標準型的二極體,Zener二極體等約20~25%。

德微的主力客戶,是2011年就入股投資的達爾科技(DIODES);跟客戶往來的這幾年中,德微對產品品質提升十分重視,而且微型化的規格的需求,德微現在都要求自動化生產,所以毛利率、規格都符合市場主流的要求。

由於達爾科技不斷提高占有率,侵蝕其品牌同業Rohm、Vishay、Microsemi整流二極體品牌業者的市場,所以德微也跟著一起成長。據悉,德微只有供貨達爾科技的10%以下的產品,所以今年仍有機會提高供貨比重。

在新的應用方面,德微今年持續努力開發新的應用市場,分別是車用電子上的整流二極體,以及無線充電的「充電端(charger)」二極體應用。由於汽車電子的認證較為嚴謹,德微也表示,車用電子認證還要一段時間。

德微進一步表示,2015年半導體產業維持正成長的趨勢應不變,消費終端產品如手機、平板、NB等仍有新機上市,預期將帶動整流二極體產業維持正成長。

德微除了持續佈局高附加價值的汽車電子、雲端應用等相關產品應用領域外,亦已投入無線充電相關整流二極體產品的開發,並預期隨著手機品牌大廠逐漸對充電規格達成共識後,2015年開始應該會有不錯的商機。

150109-367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97b228-cdb0-4d49-aa4e-dd50d43e1f33&c=MB06#ixzz3OJiACcd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