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興趣缺!規則擋路、深港通恐步滬港通後塵?

MoneyDJ新聞 2015-01-09 09:02:27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鬆口推動「深港通」,對外資來說,深圳上市股票多為科技和消費股,比上海股市更有吸引力。然而,分析師警告,深港通可能沿用滬港通的交易規則,不利外資買氣。

CNBC 8日報導,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資深經濟學家Dariusz Kowalczyk表示,投資人對於滬港通的技術面有太多顧慮,特別是保管平台。滬港通採保管制,股票以券商名義持有,未放在客戶名下。歐洲基金管理機構–盧森堡金融業監管委員會(Commission de. Surveillance du Secteur Financier),因此不允許大型基金購股,擔心萬一託管銀行倒閉,投資人權益不會受到保障。


 

外資卻步的另一理由是,若在香港出售上海A股,需提前一天把股票交給券商託管。Kowalczyk指出,外資的交易規則要是不改變,深港通不會比滬深通更成功。

路透社和亞洲證券與金融市場協會(ASIFMA)最近發佈白皮書稱,和上海相比,外資對深圳股票較感興趣。深圳上市公司多為科技和消費的小型股,較能反應中國長期成長趨勢,上海則多為大型國營企業。

但是Newedge Financial主管Fraser Howie強調,深圳小型股估值不便宜,本益比高達100倍,這些股票或許會獲得追捧,不過也可能買在想像空間產生時,賣在事實發生點(buy the rumor, sell the fact)。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bdcfae-5831-4c79-ba64-60aee376198b#ixzz3OKa0kbI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