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迎牛市?金礦股Gold Fields創2013年8月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1-08 10:39: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bulliondesk.com報導,麥格理集團7日發表報告指出,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走向分歧的消息多數已反映在黃金價格上。麥格理認為2015年將是風雨前寧靜的關鍵年投資人將會持續下修長期利率預估值、進而帶動金價走高。2015年同時也將是自2013年初以來中國、印度實體黃金需求首見的火力全開。

Thomson Reuters報導,印度貿易部長Rajeev Kher 7日表示,有鑒於經常帳赤字已經獲得控制、官方將不會加碼頒布黃金進口禁令。他表示,去年12月黃金進口量為39公噸、本月迄今為7公噸。官方數據顯示,2014年11月印度進口黃金數量高達151.58噸。


 

金價相對於原油價格比例創下1990年代末期以來最高水準,主因為油價持續破底的同時、金價已經出現打底跡象。

英國金融時報部落格6日報導,Anand Rathi Institutional Research指出,2014年1-8月印度黃金進口金額高達244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迄今黃金現貨價漲幅超過2%;去年、前年分別下跌1.53%、28.15%。

Gold Fields Ltd. 7日上漲1.34%、收5.31美元,創2013年8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較2014年11月5日的波段起漲點(3.15美元)大漲68.6%!Newmont Mining Corp.、Barrick Gold Corp.這兩檔金礦股過去一週也分別上漲6.3%、3.44%。

彭博社去年11月報導,Gold Fields執行長Nick Holland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多數金礦商的生產成本高於目前的現貨價、產業基本上已處於溺水狀態,這意味著許多廠商可能都得減記資產。Holland引述分析師的研究指出,包含償帳成本在內、金礦商每盎司的平均生產成本約1,300美元。Gold Fields的損益兩平成本價為1,050美元/盎司。

華爾街日報報導,2010年市值還超過10億加幣的金礦商San Gold Corp.已於2014年12月23日向加拿大法院提出30天的破產保護申請。6月才接任執行長的Gred Gibson表示,過去6年來San Gold從未繳出單季獲利成績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36b2bf-4324-4fc3-b7ee-379551ca56ad#ixzz3OEYRhzU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