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抗跌 金/油、金/銀價格比雙雙攀高

20141201-gold_savingMoneyDJ新聞 2015-01-08 13:43:1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路透社1月7日報導,受到油價持續重挫以及金價相對抗跌的影響,7日的黃金/原油價格比來到24倍,意味一盎司黃金可以買24桶原油,此創下1998年以來的新高。世界銀行的數據則顯示,以月平均價格計算的2014年12月黃金/原油價格比為19.78倍。

CPM集團主管Jeffrey Christian指出,投資人仍然對黃金保有興趣,因為除油價大跌以外,還有金融市場穩定、經濟穩定,以及美國和其他國家間的國際緊張情勢等議題在刺激黃金的避險需求。儘管黃金油價比上升有時意謂著潛在的通縮,但分析師們認為這次情況不同,因為原油供給過剩為二者差距拉大的主要原因。


 

除了黃金油價比上揚之外,金價格比也同樣攀升。金價去年小跌1.5%,銀價去年則是下跌了19.5%。《Resource Investor》報導,金銀價格比目前來到75倍,遠高於47倍的歷史平均水平,意味銀價相對金價被明顯低估。分析師認為,2015年金銀價格比或將回落至60倍,這可能帶動銀價朝每盎司20美元價位反彈。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1月7日收盤為每盎司1,210.7美元,3月白銀期貨下跌0.6%成為每盎司16.544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月7日則是上漲1.5%成為每桶48.6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223f17-6103-4d01-9eb4-d2177f9e4e6f#ixzz3OEee02B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