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德訂單回穩,今年營運挑戰第三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1-08 10:22: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150108-世德汽車扣件廠商世德(2066)12月營收彈升至1.37億元,月增5成、年增28%,並改寫單月歷史新高,世德表示,12月營收回升主因美西碼頭罷工塞港因素漸排除,再加上公司新訂單順利出貨,營收回到正常軌道;整體來看,今年在北美車市仍樂觀,而公司在歐、亞系客戶佈局也逐步擴大下,今年營運可望優去年;而第1季雖有農曆年長假工作天期較少干擾,但預料第1季不致太淡。

世德12月營收繳出亮麗成績單,推升第4季營收達到3.33億元,季增4.3%、年增16.4%,並改寫單季歷史新高。法人估,該公司第4季在營收走升、美元升值下,毛利率有機會回升,單季EPS可望優於第3季,預料去年全年EPS可以站穩6元,第二年改寫新高。


而展望今年,世德表示,目前公司的訂單能見度仍在5個月以上,既有客戶的訂單情形穩定,而公司新進的訂單也開始順利放量,因此整體營運狀況重拾動能,目前看來,第1季的訂單持穩,雖有農曆年長假工作天期較短的狀況,但預料單季不致太淡,將僅較去年第4季小幅下滑。

世德進一步分析,由於公司有6成的客戶來自北美OEM汽車客戶,今年北美的汽車市場仍估成長,公司樂觀看待北美市場;而歐洲市場雖然近期整體經濟有雜音,但由於公司在歐洲的客戶訂單仍在成長,且後續還有新客戶、新訂單洽談中,因此歐洲市場亦不看淡。

另外,世德在東南亞、中國大陸的佈局也在成長中。世德認為,今年公司應能維持成長態勢。

據了解,世德12月起通用新訂單順利放量,將可延續至今年首季使營運持續維持佳績,單季可望不淡;而該公司也正積極洽談歐洲品牌大客戶,今年內有機會傳佳音。

世德另一股成長動能,則來自屏東新廠的營運,公司表示,該廠正在進行相關程序申請,今年有機會慢慢加入營運,而第3季擴產效益將更明顯顯現。

根據世德規劃,公司的新廠以先把委外製程收回自製為目標,降低生產成本,而下半年產能漸開出,目標2016年建置現有高雄廠增1倍的產能,屆時世德的總產能將由現有的1000~1100噸/月,提升至2000~2200噸/月。

法人預估,世德今年的營運動能將來自北美車市的成長,再加上通用新訂單的放量,以及電動車客戶TESLA的Model X新車出貨,預料今年營收有機會再成長2成,全年營收可望由去年的12.8億元,提升至逾15億元,全年EPS可進一步站上7元,第三個年度改寫新高紀錄。

世德為生產扣件及零件廠商,逾7成為供應汽車OEM廠,客戶多為國際汽車品牌,通用汽車為最大客戶,其次TOYOTA、克萊斯勒NISSAN、Honda、Suzuki、BMW、VolksWagen等,而一線模組廠BOSCH亦是客戶。從區域市場來看,北美佔營收6成,歐洲佔3成多,中國大陸5%,其餘為其他地區。

150108-206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655844-52e9-4c90-972f-089f05afc4aa&c=MB06#ixzz3OCJUvn3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