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頁岩油廠破產還不夠?世銀:油價明年才會漲

20141107-Oil-1MoneyDJ新聞 2015-01-08 11:35:3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世界銀行7日發表報告指出,原油價格的大幅走低主要是受到供給面的因素影響預估今(2015)年油價都將處於疲軟不振狀態。世預期低油價將衝擊部分低收入產油國以及頁岩油、油砂以及深海油田等非傳統油源的投資計畫。

英國金融時報7日報導,世銀報告顯示,2014年6-12月期間油價的大幅下挫終止4年價格相對穩定的時代;油價跌幅大於其他原物料報價、可能意味著價格超級循環已經劃下句點。

世銀指出,過去30年來油價在半年內下跌至少30%總計出現過六次,此前五次分別是1986年1-7月、1990年10月至1991年4月、1997年10月至1998年4月、2001年5-11月、2008年6-12月。世銀預估油價將在明(2016)年微幅走高。


forexlive.com 7日報導,世銀認為,過去6個月油價的腰斬將使得全球經濟成長率得以增加0.5個百分點,「通膨進一步下滑(disinflation)」衝擊預估只是暫時性的。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5日報導,去年3月領先市場預測油價將下探75美元的花旗集團分析師Ed Morse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包括利比亞、委內瑞拉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員國最終將會採取減產動作,帶動油價在今年下半年止跌反彈。

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美國德州勘探和生產未上市公司WBH Energy LP甫於1月4日提出破產保護申請。研究機構CreditSights Inc.預估美國將有25家能源公司可能會宣告無力償債。

Thomson Reuters 7日報導,WBH Energy可能是油價6個月前開始崩跌以來、第一家宣告破產的美國石油公司。

英國央行(BOE)上個月發表半年度金融穩定報告時指出,跌跌不休的油價對整體經濟發展雖然有幫助、但也可能因而拉高了地緣政治風險,並且讓美國頁岩油/頁岩氣開發公司面臨償帳難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f6858a2-bd8b-45b9-b838-34f5ff6088c4#ixzz3OEb9Tdw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