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佳研究機構:陸股今年再漲30% 仍有時間進場

20141221-china_realestateMoneyDJ新聞 2015-01-08 12:48:5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去(2014)年曾正確預測到中國大陸股市會大漲的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CICC)再度大膽預言,陸股繼去年狂升53%之後,今年有望再漲30%。

彭博社7日報導,CICC董事總經理Huang Haizhou在紐約一場國家經濟展望年度會議上指出,雖然上證參考指數已在本週三(1月7日)飆漲至5年半以來新高,但目前仍較2007年的歷史高點低45%,且本益比也還算偏低。CICC在2014年獲《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選為大陸最佳研究團隊,已連續第3年奪冠。


 

他說,這是一波為期數年的漲勢,投資人現在仍有時間進場,因為大陸政府已開始採取行動、降低金融市場的危險因素,這有望繼續推升陸股。Huang一年前就曾預估,陸股會在2014年跳漲20%。

Huang還指出,雖然油價自去年6月以來重挫55%的走勢,讓經濟、股市為之大振,但預估人行繼去年11月降息之後,未來還會進一步調降利率。其他支撐陸股的利多還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繼續推動經濟改革等等,Huang認為,陸股還未完全反映改革帶來的振興效應。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也認為陸股的長期牛市才剛展開。彭博社報導,墨比爾斯去年12月10日在泰國接受專訪時指出,他所買進的大陸股票種類繁多,當中也包括原油相關類股,因為他預期油價應該會從五年低點反彈。他並指出,整體來看,陸股的牛市可延續很長一段時間,而該證券也會逐漸拉高大陸的投資部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也相當樂觀,認為陸股可望出現「超級牛市(ultra-bull)」,股價有機會在18個月內狂漲一倍之多。彭博社12月2日報導,大摩駐香港亞洲暨新興市場策略部主管Jonathan Garner表示,股民熱烈開戶,顯示投資人對陸股頗有期待,而由大筆成交量所推動的走勢,向來都必須認真對待。Garner今年6月就曾預期,寬鬆貨幣政策會讓陸股在下半年走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edd622-0116-41ad-8af6-6762a486f9e7#ixzz3OEcGM7K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