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油價跌破48美元!沙國誓言以堅強意志應戰

2014126-arabMoneyDJ新聞 2015-01-07 08:50:2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6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 bin Abdulaziz)發佈聲明稿表示,國際油市受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等因素影響而呈現緊繃,沙國過去憑藉堅強意志、智慧以及經驗克服了類似的挑戰,現在也將以同樣的應對方式來克服當前挑戰。美國能源署(EIA)統計顯示,截至2014年12月12日當週美國原油日產量達到914萬桶、創1983年1月以來新高。

1924年出生的阿布杜拉在去年12月31日因肺炎住院、治療過程相當順利。ICE近(2)月布蘭特原油期貨6日下跌3.8%、收51.10美元,創2009年4月以來收盤新低。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2)月原油期貨6日大跌4.2%、收47.93美元,創2009年4月以來收盤新低。


Thomson Reuters報導,布蘭特原油期貨本週兩個交易日累計下跌5.32美元、跌幅逼近10%,6日盤中最低點(50.52美元)創2009年5月以來新低。

阿布杜拉在2008年底接受科威特媒體Al-Seyassah訪問時表示,每桶75美元的油價才算合理的價格。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Ali al-Naimi當時也表示,75美元的油價才能確保新的高生產成本油田計畫能夠繼續運作下去。

英國金融時報上個月報導,Naimi表示,沙國與低負債的中東盟邦在當前低油價環境下可以撐上2-3年。他說,包括巴西、西非的產油區成本都相對偏高,要生產效率高的產油國減產簡直就是歪理,等到弱者減產後油價自然就會回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3096be-31bc-4df9-abba-d5dad76cb6f6#ixzz3O8kdkdu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