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還有得跌?安倍智囊:反彈無望,將下探20美元

1125_15

MoneyDJ新聞 2015-01-07 09:29:5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油價持續破底,續創2009年來新低水準,而投資者可以開始期待油價將觸底反彈了嗎?日本央行(BOJ)前理事、日相安倍晉三金融政策智囊中原伸之(Nobuyuki Nakahara)告訴你:不用妄想了,因為不用期待油價能真正反彈走揚!

Thomson Reuters報導,中原伸之6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油價在過去幾年達到每桶100美元以上水準根本就是「異常」現象,預估油價當前將持續下滑,預估不久就會跌破40美元大關(跌至30-39美元),且視情況可能將進一步跌破30美元。

據Thomson Reuters指出,中原伸之為主張進行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的通貨再膨脹(Reflation)派人士,且曾任日本煉油廠東燃通用(5012.JP)前身「東燃」的社長,在能源分析上具有一定的評價。

中原伸之表示,從過去100年來的原油價格來看,過去100年來的原油平均價格為2美元,即便1973年第一次石油危機、1979年第2次石油危機時也僅僅上揚至5美元、10美元,故2008年創下的147美元天價跟本就是異常。

他說,近來的原油市況和中國經濟成長是連動的,而今後中國成長率恐減緩至5%左右水準,故預估原油價格不存在能真正反轉(走揚)的材料,且因過去100年來的平均價格僅2美元,加上考量美國物價水準變動等因素後,既便油價跌至20美元左右水準也不用太驚訝。

Petrie Partners董事長Tom Petrie 5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Closing Bell」專訪時也認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已經放棄了石油產量調節者的角色,而美國頁岩油、墨西哥灣深海石油的產能更是雪上加霜,預估油價有可能會跌到2009年的低點33美元。

CNBC.com上週三報導,技術分析研究公司Peak Theories Research分析師Abigail Doolittle指出,原油期貨接下來的支撐價位分別是44美元、35美元以及13.65美元。

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月6日大跌2.11美元或4.2%成為每桶47.93美元,接連兩天重挫,並續創2009年4月以來的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f6c5b44-a8e7-4449-916f-5e6453285b8c&c=MB110000#ixzz3O6E0pm5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