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廠CES主打4K電視!Sony找上聯發科研發LSI

MoneyDJ新聞 2015-01-07 07:23:2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7日報導,美國消費電子展(CES)6日正式開幕,而因看好4K電視商機,故Sony夏普(Sharp)、Panasonic等日系廠商雖在CES展上展示穿戴裝置、車載機器等產品,惟最主打的產品仍是4K電視,除夏普展示了畫素相當於8K等級的「Beyond 4K(超4K)」液晶電視產品之外,Panasonic也展示了搭載Firefox作業系統的4K電視,而Sony則展示了預計於2015年開賣的3系列總計11款4K電視機種,該11款產品的特徵就是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可藉由智慧手機進行操作。


 

報導指出,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2012年4K電視市場規模僅7,518萬美元,2014年則大幅成長至170億美元,2015年有望大增8成至311億美元、2018年上看476億美元。

報導指出,因三星電子等韓廠及中國TCL等陸廠也正加強力道搶攻4K電視市場,故在液晶電視價格競爭上慘敗給陸/韓廠的日系廠商策略也有所改變,其中Sony為了降低成本,故把電視產品所需的核心零件設計委託給台灣聯發科(2454)。

Sony於6日發佈新聞稿宣布,旗下負責電視業務的100%子公司「Sony Visual Products(SVP)」已研發可提高液晶電視「BRAVIA」畫質及操作感的新平台,且預計在2015年開賣的BRAVIA產品皆將採用該新平台。

Sony表示,上述新平台的合作伙伴包含谷歌(Google)及台灣聯發科。

Sony指出,已和聯發科就System LSI的研發展開合作,而雙方攜手研發的LSI將搭載在預計於2015年開賣的液晶電視BRAVIA上。Sony表示,期望藉由和聯發科的合作,縮短採用最先端半導體平台的次世代電視研發週期、實現規模經濟效應,進而提高成本競爭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8b40ba-e54d-4a65-8406-6fcfd0062687&c=MB010000#ixzz3O6NBPkk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