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道瓊連番重挫、測試季線 新年走勢08年最慘

20150107-djiMoneyDJ新聞 2015-01-07 07:11: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在跌破每桶50美元整數關卡後進一步走軟,衝擊小型股、能源股重挫,也讓標準普爾500指數連跌天數創13個月以來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月6日終場下跌0.74%(130.01點)、收17,371.64點,創去(2014)年12月17日以來收盤新低;盤中一度重挫至17,262.37點、但在遭遇季線(17,413.22點)支撐後開始反彈。那斯達克指數也下跌1.29%(59.83點)、收4,592.74點,創去年12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軟。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89%(17.97點)、收2,002.61點,創去年12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軟。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2.19%(14.76點)、收658.83點,創去年11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已連續第6個交易日走軟。


 

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6日盤中最多一度重挫2.4%,終場跌幅則收斂至1.7%。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各大指數今(2015)年一開始就連番重挫,為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以來最為慘淡的新年走勢。

市場恐慌氣氛跳升。彭博社報導,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6日勁揚7.8%、收21.47點,過去7個交易日以來有6日走揚。

曾有「債券天王」美譽、現為駿利資產管理集團(Janus Capital)掌管12億美元駿利全球絕對收益債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的葛洛斯(Bill Gross)6日警告,今年許多資產的價格恐怕都有走跌之虞,因為利率雖已下滑至史上最低紀錄,經濟卻仍欲振乏力。他在為駿利撰寫的投資展望中指出,好時光已經結束,預期到了年底許多資產都會呈現負報酬,投資人會開始找尋能夠替代高風險資產的標的。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能源類股6日下挫1.3%,延續去年重挫10%的疲弱走勢。標普十大類股當中,有8種類股走軟、並以能源、科技與金融股的跌勢最重。電信與公共事業類股則逆勢走揚。

除此之外,美國勞工部即將在本週五(1月9日)公佈眾所矚目的12月就業報告,而聯準會(FED)則計畫在明(7)日公佈前次的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這讓市場人士普遍抱持謹慎觀望的態度。

美國業(Alcoa Inc.)預計下週一(1月12日)就會公佈第4季財報,為美國超級財報週揭開序幕。根據彭博社統計,分析師普遍預估標準普爾500大企業的淨利有望在Q4期間上揚2.4%。

之前走勢甚為抗跌的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今日終於支撐不住、跟著下挫1.66%至3,146.50點,創去年12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barron`s.com報導,花旗分析師Yaron Werber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生技類股的相對強弱指數(Relative Strength IndexRSI)已接近超買的位置,本益比也比過去還要高。雖然大型生技類股的基本面仍然優於標準普爾500指數,但是每股盈餘上修的利多卻都已大致反映到股價上,且市場的期待也非常高漲。該證券預期,生技股近期內可能會拉回,建議投資人逢低再買進。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7188e5f-16a8-48b7-b576-1ba61b9bf369&c=MB010000#ixzz3O5aWnbv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