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預期庫存增加 NYMEX原油跌逾4%

20150107-oilMoneyDJ新聞 2015-01-07 07:18:4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月6日大跌2.11美元或4.2%成為每桶47.93美元,接連兩天重挫,並續創2009年4月以來的新低,因預期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將會增加;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月布蘭特原油大跌2.01美元或3.8%成為每桶51.10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07美元擴大至3.17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12月30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頭部位較前週減少3%至272,484,為連續第二週減少。上週NYMEX原油下跌3.7%。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5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20美元,創2009年5月9日以來新低;較前週下跌9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49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12美元。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已經連續102天下跌,寫下歷來最長連續下跌天數,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連跌86天的舊紀錄。

AAA表示,受到油價下跌的影響,2014年美國家庭的汽油支出較上年度平均每戶約省下115美元,總計節省140億美元的汽油支出。AAA預估,如果原油價格沒有大幅上揚的話,預計2015年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將會維持在每加侖3美元以下。

AAA指出,全球石油市場的供給充足以及需求疲弱,導致原油價格創下2009年4月以來的新低,5日盤中更一度跌破每桶50美元價位;僅僅半年時間原油價格已經跌了五成,這對高成本的產油國如美國等將造成壓力。不過,AAA表示,現在說油價下跌將對美國的產油造成影響還為之過早,但生產商將會面對更多的持續擴產或削減支出的抉擇。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1月2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9座至1,811座,創下9個月新低,較去年同期增加60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增104座與年減44座。

彭博社報導,2014年第四季,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減少93座,創2009年第四季以來的最大減幅,穆迪投資公司預估,在生產商削減支出的影響下,本季探勘井數量還會減少200座。AltaCorp Capital研究主管Dana Benner則預估,2015年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最多或將減少25%。此前,鑽井統計商RigData新聞總監Bob Williams表示,近期鑽井數量減少跟油價與景氣無關,只是年底季節性減少的正常現象。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b5ee2ff-d287-4a43-b9bf-caa1cad54df1&c=MB010000#ixzz3O5f7TCe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